Gillet/Responsibility

希望这个故事能作为一块砖,把大佬们引出来/520快乐各位

文手复健,1.3k,书信体

那个叫做AC的人就是我了啦,那个故事一定会写出来的

愿使用愉快

-----

大佬召唤术@明民啊民明 

--------



“哎?社长在给人写信么..?”

先是黑色的头发闪了进来,然后是紫色的双眼的光,穿透午后暖暖的,慵懒的空气。

红色头发的男人看到是自己的下属,便挠挠头发,装出大男孩的那种笑。

“哎呀,那个,是基尔伯特了啦。他最近给我来了一封信,我正在给他写回信。”

嘉德利雅不由得好奇起来。“信里写了些什么呢?”

“喏,”霍金斯把一个印着雄鹰标志的信封从黑檀木桌子上推过去,“自己看吧。”

嘉德利雅抽出三叠的信纸。


霍金斯,我的老朋友:

许久不见,C-H还好么?

我这次写信来,是为你报告一下请了产假的那位员工。

那孩子真的把代笔这份任务看的无比重要呢。怀孕后四个月,仍然嚷嚷着要出门工作,无论我怎么劝阻都没有用。

“客人在等着我。”她总是双目圆睁,简单地这样告诉我。

直到我用少佐的威严命令她“傻瓜,不能挺着肚子去工作,客人不会喜欢的,会败坏C-H的荣誉”,她才罢休。

-你看看你,给我找了多少麻烦。


最近她倒是忙起来了-多半,是在写信。她可能是背着我偷偷接客了吧,也可能是在给未出世的宝宝写信-据说,她之前有过一位给自己孩子写了几十封信的客人,可能是受此影响了吧。我和她商量,如果是女孩就随她的姓氏,男孩就随我的。然后,她-该死的漂亮的蓝色眼睛望着我,认真地告诉我她希望孩子叫希尔泽。

“为什么呢?”我这样问她。

“因为,希尔泽,少佐,音,一样。”

不知道我是应该先骂她还是先告诉她那叫做谐音。


在家闲着的时间多了,她便时常看看书-大多是育儿类书籍。虽然母亲一再和她强调,你这个自己都照顾不好的母亲不要逞能,这种事情交给保姆来做就好了,但她一直十分固执地要求自己来。

我便和母亲说,母爱是一个女人生命中无比重要的一份体验,我这株紫罗兰虽然在为人处世方面依然娇嫩,不过我愿意让她体会这些东西。


于是她就开始没完没了的数落我,而且是用我不能拒绝的方式。

“我认为,你不应该再去骑马,因为,可能会从马背上摔下来,可能会重度伤残,不好。”

可恶。不知道她用合金做的机械手臂箍住的是我的手臂还是我的心。


另外,咱俩找时间出去喝一杯啊?这生活要把我逼疯了,每天除了下棋读书什么都做不了,我怕到时候我只会当一个父亲而不是Bournganvilla家族的军人了。


又及:前几天,寄来了一本厚厚的装订的很好的小说。薇尔莉特说之前曾经服务过的一个叫AC的作家问了她一些问题,这本书可能是他写的。我通读了一遍,个人认为能在我这里拿一个“尚可”的评语。文字通顺,没什么语病。你想不想看看?书名还没起好,应该叫《Far away in my way》,很是老土,这点很不好。

信的最后有明显不同的笔记。嘉德利雅一眼能认出是薇尔莉特的字迹。

P.s.霍金斯社长,请不要答应他的要求。喝酒不仅是不健康的,而且会给孩子创造不好的『榜样』。

下面又有一行小字。

--喂,别听那个臭丫头的。去最好的酒馆,我付钱。

--少佐!

--喝个酒应该没什么,况且我不酗酒。

--少---佐---

--喂!

--建议您,不要,不可以。

--...

“这封信发出来真的不容易啊。”

嘉德利雅把信封放回桌子上,看着社长把头埋在自己的双手里。

“这个混球,这么快就下手了...祝福他,该死的东西。”

信封上还有这样一行字:

“社长,可以请您做孩子的教父么?毕竟,这是个很重要的职责...”

“够了啦!”他仰天,在笑。

评论 ( 20 )
热度 ( 132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Ccobra4.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