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愕组/无题

@送轻鸢 你的无偿

------------分界线---------

鄂=她

京=他


她身上只裹着浴巾,黑色长发滴着水。钟点房里还幸好有一盏台灯,京就趴在那里,穿着校服写着数学作业,耳机只带了右耳,看上去干净又整洁,很难想象刚才那个一声不吭的闷骚少年和他是同一个人。

清晨他们曾经疯狂过一次,水乳交融,尽情享受。现在她准备收拾书包出门写生,他则要赶十一的作业。

“不是说北京高考压力不大么?怎么这么刻苦?”她轻轻咬咬他的耳垂,紫色唇膏印在脸上刚刚好。

“啊?哦,”男孩把耳机摘下来,朝她甜甜笑笑,黑色眸子里却是逃避。

心思敏感的她怎么会察觉不到。

“你...有什么事情瞒着我。你快说-姐姐不会惩罚你,我发誓。”

男孩摇了摇头,企图把耳机塞回去,把抛物线的焦点算完。


“你快讲,讲啊!”她显得焦急。明明是首都,怎这样磨蹭?明明一直对自己主动,明明一直都在配合自己,他不可能会有二心,不可能!


“鄂?”

“嗯?”

“我是京,仅此而已。”

这句话彻底惹毛了她。

“你在说什么啊!!”

不是说到了年龄就娶了自己么。不是说南北方经济协同发展么。不是许诺过千万个日日夜夜描摹富强中华的景象么。怎么会....


“京津冀要协同发展。西部还在开发。你怎么指望我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你身上?”


可是你许诺过。可是许诺难道不应该被遵守么?可是撒谎不从来都不对么?


她竟然看到了少年的眼睛里有不属于这个年纪的疲惫。那是一双操心着民生社稷的眼睛,她不好分辨。

但是就是愤怒。愤怒,无可奈何的温度。


如果不打算遵守,拜托你一开始就不要发空泛的是誓言,拜托!”


她愤愤摔门而去,余音,或者说听到的最后几个字是:


“如果新冠疫情再来一次,我仍然会选择倾囊而出,还是会喊出那一句,”


武汉加油,我与你同行。


那么就这样吧。烟灰缸被摔碎,烟火气回到生活中,他和她成了过客,成了省份和省份,而不是朋友和恋人。


--只是,那一抹误会会被化开么?他们会重归于好么?

京那道数学题是多解。很难:但至少不是无解。

评论
热度 ( 5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Ccobra4.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