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火七夕24h接力活动】杰贝/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第七棒

上一棒: @艾莉亚的针剑(企鹅掉线中)

下一棒: @平面镜呈丹枫 


Summery:贝妮拉最近发现自己的哥哥对自己有点太过于热心了,她需要知道原因。

美国AU,设定上杰卡里斯十年级,小贝八年级,在同一所学校就读。他们的的有钱表哥伊耿在一所没什么名气的大学读财经,并不精于此。

私设有,杰贝变成亲兄妹,戴蒙兰娜尔取消血缘设定

4k,甜度足够,放心。感谢 @艾莉亚的针剑(企鹅掉线中) 的拼图

全文各种提及HP,还埋了各种小彩蛋,欢迎各种过度解读

祝食用开心

——————————正文——————————

贝妮拉正盘着腿坐在地上打胡闹厨房,路斯里斯和她一块打。灰色的羊毛地毯,女孩的白袜子和漂亮又健美的小腿,专心盯着屏幕的眼睛。时不时被风扇吹起的短发。咔哒咔哒的手柄声音。赏心悦目,完美。


“贝妮拉!你能去倒个垃圾,然后帮我买一瓶辣椒酱回来么?”


画面上的小人吓得一激灵,把刚刚煎好的本来要朝着路斯里斯扔的汉堡肉排丢到了飞艇外面。


“妈!等一下,该死的,我--”贝妮拉身子一边跟着飞艇晃一边大声喊道,“这把还有三分钟!就快打出那个隐藏关卡了麻烦您等一下!”


一直站在她后面看妹妹玩游戏心里暗暗吐槽怎么这么菜的杰卡里斯去应了这份差事,叫乔佛里告诉贝妮拉“你欠我一个人情”,然后迈开修长的双腿拎起装满了果皮,罐头皮和饮料瓶的塑料袋,拍拍兜里的手机,跨出家门。


杂货店离家不远,但走路也需要五分钟。路上他碰到了正骑着自行车的健身狂人兼好基友安迪,对方穿着一套大红色的紧身衣(“这样一看他的身材还是不错的”),把车慢慢溜过来冲他打招呼:“嘿!小杰!”

他礼貌地停下来,等他问一道很蠢的数学题或者邀请自己跑步什么的。这个人一直不太聪明,考试经常管他要小抄。

但是安迪的话却头一次出乎他的意料:

“老子找到舞伴啦!”

怎么可能?他是个连二元一次方程都搞不明白的家伙,除了一身腱子肉一无所有,活脱脱一头肉牛-现在他竟然找到了舞伴?

他故意伏在他耳边故弄玄虚,汗味和口臭喷了他一脸。然后他又假装可惜道:

“哎呀呀,这么说咱们班唯一没有舞伴的学生是谁啊?原来是杰卡里斯大人啊~其实隔壁七班那个内丽还是不错的,除了有二百磅重以外,如果你好这口,我可以帮你争取一下-”


他这次很识相地在杰卡里斯挥拳他打他之前闪开到一边,骑上自行车溜了。


掏出手机回了条消息,继续行路的杰卡里斯不得不把那个问题重新提上日程:该死的舞会。


说实话有那么一个晚上他宁可去玩弹子机或者飙摩托,而不是穿着一身傻透了的西服坐在那里看别人跳舞。要是平常日子也就算了,问题是某个傻逼老师要把舞会算上出勤率...这到底是所学校还是交谊舞会所?

话又至此,杰卡里斯敢打包票他要是不带上个姑娘在那儿装模做样的跳上一段他今年操行肯定及不了格。没错,他物理和数学次次都是A+,SAT高一就考了1150,但是他多次无故旷课(“给贝妮拉抢限量款的DIOR口红怎么就算无故了?”),还上课睡觉,一个年级大半教授都看他不顺眼,包括物理和数学。


不仅是教授,姑娘们也看不上他,觉得他是个怪胎,是个六尺多高的傻大个,从来都不喜欢和女孩们出去玩。那帮女孩也很蠢,用美黑膏把自己涂成橙色,整天讨论往胸衣里塞多少个垫子一类的问题。


相看两厌。自然毫无可能。


除了自己那个讨厌鬼妹妹。


上学以前,杰卡里斯觉得他的妹妹是个讨厌的小疯子,是个自大的小鬼,上了学才知道她真是酷毙了-毕竟蠢货一抓一大把,疯子可不多见。


他把1.5oz的辣椒酱装进兜里,推开房门。


贝妮拉无论怎么样也打不到1050分三星,只好气鼓鼓用手指划上xbox关机,噔噔地跺着地回房间做周末的功课。不一会儿计算机房里就传来了笔的咔哒声,键盘的敲击声和嚼芝士条的声音。杰卡里斯从房门缝瞥进去,贝妮拉正一条腿盘在椅子上,另一只脚悠悠垂在灰色羊毛地毯上,耳朵上挂着一只耳机,手里转着笔,手边还有带芝士条。


听到脚步声的贝妮拉用左手把耳机摘下来,抬起一只眼皮问自己的哥哥:


“哥?正好你来了,介不介意帮我写一下过程?物理简单是简单,我是真的很烦过程和课内方法-能用惠斯通电桥的事情干嘛还要用老掉牙的安培和伏特表?简直不可理喻!”



杰卡里斯凑近仔细看看,尽量忽略妹妹头上的卡曼橘洗发水香味。第一道题,她写了这样的文字:

解:根据已知,求出R=5.5Ω

U=11V

则最终答案为22/5.5/2=


“我不想算了。计算器不在手边。”

女孩把笔在手上娴熟的转了几圈-让杰卡里斯好生羡慕-然后半撒娇半开玩笑道:“要不然你帮我写嘛。麦格教授会满足你一个愿望。”


“难道我白天帮你买辣椒酱,中午把自己那份鸡翅省出来给你吃还不足够满足一个愿望么?”


“那就...麦格教授和邓布利多各一个愿望。”

“说到做到?”

“Deal.”


这好办。杰卡里斯在纸上仿着她的字迹写了几行,一边写一边故作镇定道:“你舞会想好和谁去了嘛?”


“没有啊!我们年级蠢蛋太多,没一个聪明人。”贝妮拉用脚趾蹬一下地,把在电脑椅上转起圈来,头靠在椅背上仰天长望,金色的发丝就抓住了短暂的逃逸速度,飞起来又落回去。“那帮人在我讲惠更斯探测器的时候一直盯着我看,耳朵早就不在我说的话上了。”她嘟一下鲜红的小嘴,又蹦起来凑到还在算电荷量的哥哥身前,低声问道:

“哥哥,你该不会也介意我...只有B吧?”


B?什么B?文法还是文学赏析?

然后他明白了这句玩笑话,坏笑着回答道:“当然介意啊,能不能再大一点?”


“哥哥讨厌!”女孩抄过芝士条向他扔,被杰卡里斯用抱枕施以还击。


结果贝妮拉的物理作业到头来还是没写完。


“所以,我要你履行诺言,满足我两个愿望。第一个是陪我去舞会,有问题么?”

“当然,如果我不嫌弃你不会跳舞的话。第二个呢?”

“嗯...”

其实你上个月还欠了我一支口红钱来着,是不是该还了?

当然他没有说出口。

“我再想想吧。”


这件事情很快就敲定了:六年一贯制的好处就是初高中一起上学,非常方便往来。杰卡里斯约了自己的妹妹去舞会这件事被一些人描述为“无能的表现,显示了自己对异性吸引力的极度欠缺”(那个发了电邮请贝妮拉看电影被她抓了一堆错别字的表哥如是说),另一些人则垂涎贝妮拉的美色,酸他要不是有一层血缘buff也钓不到贝妮拉这种姑娘。

这只是流言蜚语,我们大可不必过分担心。唯一重要的是杰卡里斯找父亲借了熨斗烫平了自己那套西装,还头一次抹了发胶,把黑亮而密的头发梳在一起,一副John Legend的扮相。贝妮拉则特地找母亲预支零花钱买了条新裙子,偷了母亲的粉扑和眉笔,对着镜子实验了好久才化成个人样。


于是在地下篮球馆上的舞会如期举行了。由于校方的愚蠢设计男生和女生要从两边分别进入,再各自找到舞伴。在五十个人下这不是什么难事,但是在全学校两千多人中的大部分都堆在一起的时候难度犹如手解五元方程,可以,但难度极大-除非这是个特殊方程。


就在聚光灯的角落,杰卡里斯似乎找到了自己生命方程的唯一特殊解。


带着白色蕾丝手套的女孩正环抱着双手读着本哈利波特,和旁边跳舞的人群美得格格不入。当杰卡里斯试图执起她的手的时候她的第一反应是:

“等会儿,金妮和哈利就快亲上了。”

对此,杰卡里斯的回应是耳边吹上一口气,再轻轻咬一下她的耳垂。

“再不跳舞,咱们可能也要被挤的亲上了啊。”


“占便宜的流氓哥哥。”


她瞪了他一眼,把书小心折上角放在消防栓上,然后把手从泡泡袖里面伸出来,甩了下头发,告诉杰卡里斯:

“好,可以开始了。”


于是在轻柔的华尔兹舞曲下他们便翩翩起舞。


哦,说是翩翩起舞,其实就是胡乱挪步子。好不容易被杰卡里斯营造的氛围刹那间就被一旁的傻蛋们毁的一干二净。梦想中的舞会可能是优雅的,亲密的,但是但凡加上了高中这个前缀你就有了穿梭在人群中的体育老师吹着哨子,刚刚被家长擦的锃亮的皮鞋转眼间就是好几个印子,人挤人沉重而粗鲁的呼吸声,还有“哦,不好意思”“没事,是我先踩到你了”“哎呀,我不小心把橙汁打翻了,你没事吧?”

活脱脱一个灾难现场。


杰卡里斯也不方便把手绕到贝妮拉身后,只能分别握住她的两只手,左推右推,你前进我后退,男左女右然后交换,假装自己跳的有模有样。贝妮拉的鞋尖踩人真的很疼。她的手在出汗,甚至透过了白色的手套沾到了自己的手上。她的眼睛。之前怎么就没发现这样漂亮呢?在氤氲的水汽下就像是玫瑰金,不,紫金色,夜魅与吸血鬼,微微拖出的眼角更加几分凌厉,让她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大了好几岁。


这就是一个完美的高中舞会,抛开事实不谈。


“我不喜欢这里。”

在一个扭到了胳膊都旋转中贝妮拉小声对杰卡里斯说道。

“听说今天晚上的日落正好是这个时间,咱们要不要溜出去看?”

只怕是没办法出去,杰卡里斯正苦涩的想着-


结果等体育老师记完了考勤贝妮拉就打了个响指,听话的路斯里斯就立马缠住了离他们最近的两个老师,他们二人得以从消防门逃逸。


临走前没忘记把书拿上。


“你应该感谢你有个靠谱的弟弟。”


这是杰卡里斯在把西装领带扯下来的时候对贝妮拉说的话。


“所以你最近这么对我献殷勤就是为了这个?”


贝妮拉踢掉了不跟脚的鞋子,就光着脚踩在大马路上。白天的余温还留在沥青上,烫的脚底很是舒服。

“喔!杰卡里斯,你也来吧。”


小杰平衡性没有妹妹那么好。他需要撑着电线杆子才能把鞋脱下来。于是贝妮拉就无聊的转啊转啊,想着向心力足够大的话,能不能让裙子飘起来?就像是电影里从天上航拍的视角一样,一个人套着一个白色的圆环在马路上跳舞?


“喂,小心碎片扎到脚。”


贝妮拉就这样俯身向前:

“真的没有必要大献殷勤了啦,哥哥。要是想泡我的话,和我说一声就好啦。”


杰卡里斯顿时被余晖染红了脸。

“不,小贝,我不是那个意思。你瞧,美国婚姻法有写禁止亲兄妹结婚,而且父亲要是知道这件事-不不不,小贝,”


“说什么废话,谁要和你结婚。”


小兽突然发动了攻击。胳膊,腿变成藤蔓缠紧,带着小刺的舌头挂在他的唇边,把不会融化的棉花糖塞进他嘴巴里和他的舌头绕成一个横8,许久才分开。


落日,看不到头的公路。黄色的行车线没入日冕之内,黑色的沥青也被吞没。杰卡里斯看不到正在落下的太阳,满眼都是像只小猴悬在自己面前的贝妮拉。湿漉漉的瑰色眼眸,细挑笔直的睫毛,不安分的分岔的刘海,小巧的鼻子,自己买的那淡色的口红。


最美的景色不一定是日落,也有可能是落日或者小小的幼稚。


于是他不由分说把右手绕到她后脑,把她往下压回自己的脸上,二人又紧紧黏在一起。


去他妈的世俗和法律,不过亲个嘴而已嘛。


评论 ( 7 )
热度 ( 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Ccobra4.0 | Powered by LOFTER